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

[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开始报名。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本届竞赛是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一、竞赛宗旨与目的

本竞赛旨在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精神,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鼓励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

二、组织领导

本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天仁报业集团英语辅导报社承办。成立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主要领导成员、资深专家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组成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本年度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全国各高校的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高职高专类的学生参加。本竞赛面向大多数学生,提倡“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坚持自愿报名参加的原则,避免仅仅选拔“尖子”参加竞赛,而把大多数学生排除在竞赛之外的做法。我院学生可以报考A、B、C三个类别。

四、竞赛时间和方法

1.初赛。初赛定于2019年4月14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我校举行。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初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

2.决赛。决赛笔试(含听力)定于2019年5月12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全省各地同时举行。河北省决赛采用笔试(含听力)形式,满分为150分;决赛赛题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命制。

3.地点。防灾科技学院校内,具体考场安排于2019年3月底在外国语学院网站公布。

五、命题范围和竞赛题型

1.命题范围:各类考试的初赛和决赛赛题的命题将依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文件,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既要参考现行各种大学英语主要教材,又不依据任何一种教材;既要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要有利于检测出参赛大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本竞赛的初、决赛赛题注意信度和效度,内容上体现真实性、实用性、交流性和时代性。

2.竞赛题型: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主观题占90分,客观题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本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本次竞赛将借鉴国内外英语测试新题型及测试方法,在保持题型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有所创新。竞赛内容将进一步加强英语“双基”考查力度,并加强考查“能力”的取向,完善初、决赛听力测试和决赛口试,加大语篇层次上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同时将设计一些考查智力和综合运用英语能力的赛题,以增加赛题的区分度。

往年竞赛试题和相关资料详见报名网站。

六、竞赛报名

参赛学生登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及缴费(网上报名费用标准为35元/人)

报名时间:2018年12月18日—2019年3月20日

联系人:杨老师(办公室6#605)


外国语学院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