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河北省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

近日,2023河北省高等学校“世纪之星”“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河北赛区系列赛事的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在系列比赛中获得佳绩,荣获省级金奖两项、银奖四项、铜奖十二项,获奖人数再创新高。其中英语专业学生阙思瑶和刘颖分别获得英语阅读大赛金奖和英语写作大赛金奖。

“外研社·国才杯” “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顶级赛事之一,具有高度的权威性和专业性。河北省省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

从赛前培训、校内选拔赛到现场决赛,此次大赛历时三个月时间。外国语学院先后组织了英语写作、英语阅读、笔译、英语演讲、口译五项系列赛事,获得我校学生的广泛参与,本年度参赛人数达到往年新高。省赛前,我校外语教师从参赛的展示内容、技巧及语言表达等方面多次对参赛学生进行细致指导。

大赛省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