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外语课程思政微课案例分享研讨会”

[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举办了“外语课程思政微课案例分享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议由学院院长池丽霞主持。本次活动是我院“课程思政”系列教学研讨活动之一,也是我院期中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

活动以“重点分享+广泛讨论”的形式开展。首先,池丽霞院长总结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进展和成果,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阐述。英语专业教研室的王冬梅老师,大学英语教研室的赵楠楠老师、李辉老师分别分享了微课制作及参赛经历。王冬梅老师聚焦微课制作的“Dos and Don’ts” ,以微课制作及自身参赛经验为依托分享了微课课程设计的思路,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与融入;赵楠楠老师从微课制作的技术角度切入,分享了微课制作中涉及的软件、平台及相关技术;李辉老师从微课比赛的相关文件入手,分享了各类比赛的要求和微课制作经验;赵娟老师作为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以其丰富的微课制作经验提出了团队协作在微课制作中的重要性并以微课实例向大家展示了从构思到制作完成的全过程。

四位教师分享后,教师们就此次研讨会的主题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富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和指导,肯定我院教师多年课程思政主题微课建设的成绩,鼓励教师们继续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同时不断丰富课程思政的内涵建设。韩红梅副院长结合主题分享了个人的教研工作经验。

此次活动展示了我院教师在微课建设方面的成果,通过经验分享拓宽了教师们对于课程思政主题微课制作的思路,解答了教师们在微课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将进一步推动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