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公外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

一曲旋律勾起一段回忆,一首老歌记录一个时代。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通过学习红色文化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研室党支部于11月24日组织开展“传承红色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教师赴国家大剧院观演红色剧目《映山红》,通过艺术演绎感悟信仰力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参加人员主要包括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党员教师。

原创民族歌剧《映山红》以李心田小说《闪闪的红星》为蓝本,选取原著小说中的冬子妈作为故事主人公,以冬子妈送郎、抗敌、上山、入党、斗争和牺牲为主线,诗意呈现“只有一日党龄的共产党员”不惧牺牲的壮举,同时以复线结构平行交织丈夫潘行义在长征途中艰辛跋涉的情景,从不同视角将共产党员的信仰塑造得光明而坚定。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冬子妈”身上,大家看到了共产党员应具备的优良品质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勇气与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风骨和政治品格,用红色基因补钙壮骨,用红色文化凝心聚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