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为“2024国际服务贸易合作论坛”提供语言服务和志愿者服务

[时间]:2024-01-04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8日下午,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4国际服务贸易合作论坛暨全球外交官迎新晚宴”在北京举办。论坛主题为“全球服务互惠共享”,共80个国家的12个国际组织及230位外交官代表参会。在本届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及多国驻华使馆的业界领导、专家、嘉宾和地方商务部门、产业园区、商协会、企业、金融投资机构代表及协会会员等欢聚一堂,共同探索在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的重要时期与世界各国服务贸易合作新模式,促进各类资源短平快对接,促进互惠共享,推动全球服务贸易发展。

受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国际交流委员会邀请,外国语学院选派19名学生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内容包括为应邀参会的驻华大使、领事及国际机构负责人提供咨询引导、随行翻译讲解与会务服务等。我校志愿者团队圆满完成语言服务和志愿者服务任务,展示了我校学生自身的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获得了主办单位及外宾的高度肯定。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国际交流委员会为外国语学院今年建设的校外合作实习实践基地,为促进学生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提供了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