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建设 >> 正文

明辩思维,析论天下——记防灾科技学院第十届“博智杯”辩论赛初赛

[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

辩四周大事小事事事可辩,看我如何口吐莲花;论天下正方反方方方可论,听他如何对战四方。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促进各院之间的友好关系,学校组织了第十届“博智杯”辩论赛。经过抽签,我院与电控学院进行角逐,初赛于4月2日晚上7点在明德楼127唐山厅会议室进行。此次辩论赛的评委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立智教授、党委组织部干部科张瑾林科长、继续教育学院周海全科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艳天老师。

此次辩论赛的主题是“西天取经,齐天大圣是找到了自我还是失去了自我”。我院作为反方支持“失去自我”与正方电控院进行主题辩论。本场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驳立论、质辩及小结、盘问及小结四个环节。双方辩手互不相让、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妙语连珠,都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电控院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我院周海芸同学为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精于思美于言,秀于心慧于口。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增进同学们沟通协作能力,锻炼思辨思维。通过举行辩论赛,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升自我能力。为我校打造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精品文化,提升了同学们的素质与艺术修养,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