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建设 >> 正文

第五届英语文化月用英语将中国故事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

英语作桥梁,文化传世界。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设良好的英语活动氛围,提升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提供学生展示个性、发挥特长、展现英语风采的平台,11月16日下午,在我校天仪楼508举办了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大赛。

防灾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张志华老师、霍雨光老师、刘娲路老师、赵楠楠老师和刘榴老师担当评委。

参赛选手以纯正的发音、流利的口语,声情并茂地展示了中国茶文化、一带一路、旗袍、中秋节、中国新时代志愿者、美甲的起源等,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与情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选手们自信、激扬、活泼,各具特色,精彩绝伦的表演和绘声绘色的讲述充分展现了防灾学子的魅力与风采,展现出了自信阳光、积极向上的中国新青年的形象。

此次英语比赛,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共计百余位选手,一个多月时间,十名选手脱颖而出,在决赛舞台展现风采。

防灾青年用责任与担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防灾学子将进一步在不断夯实语言能力、不断锤炼语言品格中成长为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能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附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大赛获奖名单

冠军:外国语学院范佳昕

亚军:外国语学院徐子焱

季军:应急管理学院施咏彤

十强选手:

外国语学院王新阳

外国语学院孙梦阳

文化与传播学院程婉怡

外国语学院梁铭枫

应急管理学院张麦贝

土木工程学院王于赫

信息工程学院张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