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第二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河北赛区初赛的通知

[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创新人才”号召,继2018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后,为提高我国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使用英语从事专业学习、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帮助我国未来的科研工作者有效地向国际同行介绍自己学术思想和科研成果,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和华北电力大学将联合主办第二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暨“让大学生用英语讲科研”活动。本次大赛河北赛区初赛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河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本次大赛遵循学生自愿原则,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和参赛费。希望各高校鼓励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比赛,不断提高学生的学术英语水平。

报名须知:

所有参赛选手请于9月20日前,通过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以下简称“学会”)的大赛入口(http://sentbase.com/cn5mrp/)报名,并在线提交参赛作品及资料。

资料包括:

1.大赛作品报名表(附录3);

2.演讲视频;

3.论文摘要;

4.PPT及演讲稿;

5.科研诚信保证书(大赛官网下载)。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2019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