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中期答辩安排

[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英语专业2021届毕业论文中期答辩定于4月15日(周四)14:00-16:30举行,具体地点及分组情况,请参阅教务处毕设系统(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实验室与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毕业设计智能管理-答辩安排及答辩)。

按教务处通知要求,本科毕业生须返校参加毕业论文中期答辩,在校内接受指导教师指导和检查,完成毕业论文初稿。

一、线下中期答辩具体要求

1.学生需打印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表6份,提前到达答辩地点,按顺序参加答辩,每人5分钟,陈述论文研究问题、研究方法、论文总体框架、进展情况以及写作中遇到的问题等,并回答老师提问。

2.答辩教师应根据学生的选题进行提问,了解学生的思路、方法和问题,可提供相关建议意见。

3.答辩结束后,学生应联系导师,汇报答辩情况,并将中期检查表修改定稿,提交系统。

二、特殊情况不能返校学生中期答辩安排

确因特殊原因不能返校参加中期答辩的,需以书面方式向辅导员请假说明理由。以录制视频的方式提交指导教师和英语专业教研室,由指导教师负责完成中期检查各项工作,英语专业教研室对相关工作进行审核。

学生应对其毕业论文的研究问题、研究方法、论文总体框架、进展情况以及写作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汇报,制作成视频(学生本人需出镜),发送给指导教师进行检查;视频长度应控制在5-8分钟范围内,需内容完整,图像清晰稳定。指导教师应对视频文件进行存档,以备检查。

三、中期检查表检查要点

1.工作进展情况:重点检查是否按照计划进行;

2.教师指导情况:要求指导内容具体,应结合论文本身内容,不能千篇一律,应包括如下内容:教师指导的具体时间和具体内容;学生学会解决何种问题等,请逐条列出;

3.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问题应该具体,不能抽象,解决措施需切实可行,逐条排序列出。

四、其他相关要求

1.中期检查结束后,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题目一律不得变更。

2.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文档提交均在“毕业设计智能管理系统”中进行。学生在“毕业设计智能管理系统”中点击“初始化中期检查表”下载中期检查表模板到本地电脑,完成中期检查表电子版填写后,上传到系统(或在系统中点击“在线编辑”填写完成后保存);中期检查表”审查通过后,指导教师在“中期检查表”中给定成绩后提交回系统,予以通过即可。

外国语学院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