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防灾科技学院校选赛的通知

[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

为引导全校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提升英语表达和思辨能力,培养兼具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国际沟通与传播人才,外语国学院拟定于2021年12月-2022年4月举办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防灾科技学院校选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校选赛面向全校中国籍全日制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年级不限。

二、比赛流程

第一轮:

1. 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2月20日12:00

2. 请参赛选手自行录制视频演讲2分-3分钟(演讲主题为辩论赛式,请加入比赛钉钉群查看),不足2分钟或多于3分钟均会扣分。视频格式为MP4、MPEG、WMV、RMVB,不小于50M,不大于300M。

3. 视频文件名为“学号+姓名”

4. 录制完成后,上传至百度网盘,务必将分享链接有效期限设置为“永久有效”。通过链接,填写2022年辩论赛校选赛报名表,提交参赛信息、百度网盘链接与提取码等。

5. 要求:参赛选手需出镜,图像与声音清晰,服装、背景均不作要求,视频需为完整的文件,不得进行编辑、裁剪等加工处理。

6. 视频中不得出现参赛者个人信息,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7. 其他事宜请加入辩论校选赛钉钉群咨询。

第二轮:

1. 时间:2022年3月——4月

2. 比赛选手:由第一轮校选赛的得分由高到低排列,排名靠前者取一定比例进入决赛。晋级第二轮比赛的选手将在2022年2月28日之前公布,敬请关注。

3. 第二轮比赛形式:采用英国议会辩论制式,每场有4支辩论队同场,每队2人。支持辩题的队伍称为“正方”,驳斥辩题的队伍称为“反方”。代表正方的两支队伍是正方上院和正方下院,代表反方的两支队伍是反方上院和反方下院。每支队伍都需要与另3队进行竞争,最后决出1至4名。同时,最终会选出两位最佳辩手,代表学校参加华北地区赛事。

三、奖项设置:

本次辩论赛校选赛根据实际参赛人数按比例确定校级特等奖2名,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奖励证书及奖品。获得特等奖的2名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华北地区复赛。

四、注意事项

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请所有报名的同学扫码加入以下钉钉群“外研社辩论赛报名群”,第一轮比赛题目、第一轮比赛细节、后续学习资料、通知等将在此钉钉群发布。有任何问题可以在群里提问或者联系群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