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2-09-12 [浏览次数]: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大型公益赛事,包括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大赛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被全国多地教育主管部门纳入省厅级比赛项目。大赛自2002年创办以来,坚守初心,不断创新,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能力的国际化人才。赛题设计服务国家发展,紧扣时代脉搏,搭建理解中国、沟通世界的桥梁,提供深入思考、自信表达的平台,在考查语言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等的同时,帮助学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磨砺意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为青年。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外语学习热情,提高学生外语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推动教学创新,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外国语学院启动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校园选拔赛。本赛事不收取任何费用,选手可任选其一参赛,或任选两项,或三项全选。以下分别对各项赛事的报名参赛作具体说明: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选赛安排:

一、报名时间:发布通知之日起,至2022年9月28日24:00截止;

二、参赛对象:35周岁以下在校中国国籍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本次比赛;

三、演讲题目: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进一步了解演讲题目可关注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2-03-20/510037.shtml

四、比赛流程:

演讲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线上初赛,第二轮为线下决赛。

演讲第一轮线上初赛(发布通知之日起,至2022年9月28日24:00截止)

1 .注册报名:登陆大赛官网:https://uchallenge.unipus.cn注册报名,报名务必提交演讲稿,演讲稿可以后期更改。

2. 官网注册成功后,请务必加入QQ群,务必加入QQ群,关注最新赛事时间,考虑到实际情况,比赛时间如有调整,均通过QQ群及时发布,敬请关注。选手可加入以下任何一个QQ群,群满员提示时,请更换加入另一个QQ群,备注“学号+姓名”申请入群。第一个QQ群:740487957;第二个QQ群:766247430;第三个QQ群:678137708;加入一个QQ群就可以,每个QQ群都能收到赛事通知,勿同时加入多个。

3. 请参赛选手以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为题目,自行录制演讲视频2分钟—3分钟(视频格式为MP4、MPEG、WMV、RMVB),不足2分钟或多于3分钟均会扣分,请自行压缩视频至50M以下视频名称、邮件主题均为“学号+姓名”,并在2022年9月28日24:00之前提交到比赛组委会专用邮箱fltrpfzxy@163.com,逾期提交无效。

自录视频要求:参赛选手需出镜,图像与声音清晰,服装、背景均不作要求,除了对视频进行压缩处理外,不得进行其他加工处理。视频开头英文简单介绍自己名字,可以使用My name is XXX,其他内容紧扣演讲题目展开。

演讲第二轮线下决赛:根据第一轮比赛的成绩,分为英语专业组与非英语专业组各若干选手参加校选赛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晋级决赛的选手将单独建群。决赛分为三个环节:1.定题演讲;2.即兴演讲;3.即兴问答。具体规则将在决赛选手群详细说明。

五、奖项设置:本次演讲校选赛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各设特等奖1名,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根据实际参赛人数按比例确定,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电子证书或纸质证书。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阅读大赛校选赛安排:

一、初赛时间:2022年9月24日线上初赛;

二、参赛对象:35周岁以下在校中国国籍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本次比赛;

三、初赛地点:外国语学院综合实训室;具体时间、地点后续QQ群通知;

四、竞赛形式:线上初赛赛题由主办单位提供,写作及阅读初赛时间均为两小时左右;

五、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9月17日24:00;时间有限,欲报从速;

六、报名方式:赛事不收取任何费用。本次写作/阅读大赛采取网络赛场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需自行在大赛官网注册报名(http://uchallenge.unipus.cn)。所有报名参赛的选手必须在大赛官网“参赛选手报名”页面进行注册。参赛选手在大赛官网注册时所用的手机号将作为参加线上初赛、复赛和决赛时登录大赛系统的重要认证信息。参赛选手注册的个人信息须准确、真实。如经组委会查证与真实情况不符,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报名成功,请按官网通知或QQ群的通知,按时参加初赛。

七、奖项设置:本次写作、阅读初赛分别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根据实际参赛人数按比例确定,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电子证书或纸质证书。

详情咨询,可加入以下任何一个QQ群,群满员提示时,请更换加入另一个QQ群,备注“学号+姓名”申请入群。第一个QQ群:740487957;第二个QQ群:766247430;第三个QQ群:678137708;加入一个QQ群就可以,每个QQ群都能收到赛事通知,勿同时加入多个。

“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校选赛组委会

202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