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29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防灾科技学院校选赛的通知

[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提高中国青年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水平,为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青春力量。

一、赛事介绍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是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全国英语演讲赛事之一,迄今已拥有28年历史,每年吸引百万名以上的选手参赛。该赛事由中国日报社创办于1996年,每年面向全国各年龄层人群举行。该赛事已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名录。

二、赛程信息

1.定题演讲主题:The revival of traditional culture

2.参赛范围:我校在校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年龄、专业不限;选手须为中国国籍;参加过往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同组别全国半决赛的选手不具备参加本届大学组全国半决赛的资格。

3.上传作品形式:参赛选手根据比赛演讲主题The revival of traditional culture,自拟题目完成一篇演讲稿,并将“演讲稿+演讲自录视频”上传到比赛官方报名平台。演讲录制视频3-4分钟,即不少于3分钟,不超过4分钟。

演讲稿格式要求:稿件以Word文件形式提交。文件中请设置:全文字体为Times New Roman,标题为18号字,正文为11号字,单倍行距。

演讲稿内容要求:稿件必须为原创;不得出现个人姓名等相关信息;不得出现有悖于国家现行政策、法律法规的内容。

演讲自录视频要求:建议MP4格式,不得出现个人姓名等相关信息;不得出现有悖于国家现行政策、法律法规的内容。

4.上传作品时间:2024年3月6日-2024年4月5日12:00,逾期系统将关闭。

5.报名方式:请关注“21世纪杯”微信服务号,在底部菜单栏选择“活动中心-活动报名”。先注册用户,再完善各项信息,并参加“大学组”,选择“防灾科技学院”报名,提交演讲稿与录制视频。 选手作品需要通过审核,审核通过后成为正式选手,视为报名成功。

6.奖励事项:设校园赛特等奖1-2名(为晋级选手),并分别设置校级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晋级选手可推荐参加地区下一轮比赛。

7.如有问题,可加入以下任何一个QQ群进行咨询,群满员提示时,请更换加入另一个QQ群,备注“学号+姓名”申请入群。第一个QQ群:678137708;第二个QQ群:766247430;第三个QQ群:740487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