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副校长石峰教授到我院指导“讲专业、讲课程”研讨会

[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

12月26日,外国语学院举行了“教研室主任讲专业、教师讲课程”研讨会。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池丽霞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副校长石峰教授、校督导组专家贾中华教授出席并参与了研讨。

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恩庆首先汇报了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现状和建设举措;韩红梅、李海燕、霍雨光、赵楠楠、赵子维等5位教师分别对《汉英翻译基础》、《英语阅读》、《综合英语》、《英语听力》、《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等英语专业核心课程进行了汇报。

督导组专家贾中华教授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富教授分别对汇报做了总体点评,建议各位教师重点思考各门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定位和课程目标,将现代化信息技术运用到课程改革中去。

最后,副校长石峰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体点评,对教师们的表现和外国语学院教师的整体精神面貌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为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思路,他指出在人才培养方面,要积极面对生源现实,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敢于给学生设定目标,并将总体目标分解到各个学年,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在课程改革方面,石峰教授指出了外国语学院下一步教学改革的重点应放在泛在教学模式的探索上; 并鼓励外国语学院继续推行导师制,立足学院实际开拓国际化合作办学的新局面。

本次活动有助于我院进一步理清建设思路,转变教学观念,促进学院的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

(撰稿:李恩庆;编辑:张彩贞;摄影:陈怡静)


石峰教授点评并提出宝贵建议

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恩庆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