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研讨会

[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池丽霞主持,马列主义学院院长李君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精神宣讲指导,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君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3月18号座谈会精神作了解读,重点剖析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两个概念,指出课堂是育人的主战场,“课程思政”的核心是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结合,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教学育人应落实到课堂内外的各个环节,构建一个协调一致的教育体系。在日常教学中,把德育渗透进去,做到润物细无声。对于专业课教师如何进行课程思政,李君教授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教师要有亲和力,应思考学生应该得到什么;第二、英语专业课程要做到价值观、人生观、传统文化与知识传播的有机融合;第三、教师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素养,要对课程目的,育人价值有清晰的认识,要有使命感,真正将学生培养成一个兼顾自身诉求和社会需求的“好人”。

池丽霞参与讨论并总结发言,激励我院教师立足本职积极思考如何加强课程思政,帮助学生提升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公共外语教研室和专业英语教研室两个教研室分别结合课程特点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充分发挥外语类课程育人功能、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的各个环节等展开研讨。(撰稿:池丽霞,张彩贞;摄影:张彩贞)

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