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

   11月4日(周一)中午13:00在承基楼610办公室,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学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建华先进事迹。支部纪律委员张莉同志在会上做了“让梦想从大山深处起飞: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建华先进事迹学习”专题报告。张莉同志详细讲述了扎根太行山深处的张建华老师“为山村孩子托起梦想的翅膀”,“让山里孩子享受充满生机的教育”,“让阳光洒进每一个孩子的心田”以及“大山不能阻隔张建华追求进步的执着”的真实故事,全体党员教师深感“教育是一种影响,教育是一种陪伴,教育更是一场爱的旅行”。

   通过此次报告,支部党员了解到张建华老师任教25年,换了4所学校,都是乡村小学,拿了40多个荣誉称号,她没“远走”,也没“高就”,一手撑起全省唯一一个位于偏远山区的省级名师工作室。张建华老师选择了奉献、忍耐、坚守,也享受着快乐。一堂堂课的快乐,一个个童年的快乐,一个个梦想起飞的快乐。

   文字留迹,教育无痕。支部党员教师们从张建华老师“扎根乡村,爱的旅行,快乐育人”的感人事迹中收获着感动和力量,纷纷表示在将来的教学工作中将以张建华老师为榜样,耕耘讲台,善待每一个学生,寓教于乐,与学生共同学习成长,实现教书育人目标的同时,树立”立德树人”的好榜样,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撰稿:张莉;摄影:李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