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陈光参加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 本次会议参加人员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富同志,党总支副书记池丽霞同志,学院副院长韩红梅同志、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志华、杨伟超同志,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媛同志,组织员徐平同志,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同志全程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公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各支部十月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重点汇报了各支部检视剖析问题、找差距的情况。随后,与会同志针对各支部主题教育情况,特别是检视问题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交流发言。王建富同志强调支部主题教育要避免理论学习不深入、不扎实,主题党日活动流于形式、效果不实,检视问题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及学做脱节等倾向。同时强调各支部应结合实际,明确学习重点,做到及时学、跟进学,突出学做结合,让主题教育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池丽霞同志针对理论学习系统化、学习教育常态化、主题活动多样化问题发表了意见。韩红梅同志对支部及个人检视问题发表了意见。

   最后,陈光同志对我院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谈了指导意见:1.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好组织、教育、管理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2.各支部要组织好党员学习,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全过程学,及时跟进学,各支部要将校友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用李夏的事迹激励教师、鼓舞学生。3.检视问题要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并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4.党员教师要带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三全育人”、课程思政、意识形态教育工作。5.学生党支部要突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撰稿:徐平;摄影: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