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

   11月11日(周一)下午16:00在承基楼610办公室,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池丽霞同志为全体支部党员做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主题报告。池丽霞同志从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三个方面,展示了黄大年同志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一生,引发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

   黄大年同志始终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矢志不渝实践科技报国的理想。他无论是在读书求学、国外工作还是归国任教期间,都始终把祖国富强和民族振兴作为最高追求。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楷模,是高校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他用毕生努力实现了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篇章之中,充分展现了一名新时期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

   “得其大者方可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人:张莉;摄影:李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