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奋斗最美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6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5日下午14:30,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奋斗最美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4》专题视频,视频中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通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学生党员们对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观看结束后,学生党员们展开热烈讨论,对照时代楷模,认真反省检视自己在理想信念、道德品质、奋斗意志、奉献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

   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不应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要认识到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影响着每一个人的生活。只有主动关心和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了解国家实时动态,坚持与时代同心同向,才能明确自身定位与理想目标,做到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相统一,在努力推动国家、民族甚至世界共同发展、人类进步中彰显个人价值。要深刻认识、牢牢把握学习的重要时机,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重任在肩,时刻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祖国的未来需要每一个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撰稿:鞠丽雅;摄影:张彩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