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陈光指导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全体委员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同志到会指导。

   首先,党总支书记王建富同志通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对理论学习、服务师生、基层党建、立德树人、干事创业、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检视剖析。王建富同志和池丽霞同志分别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接着,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所有参会人员对党总支领导班子和个人分别提出批评意见。

   陈光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首先,陈光同志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较高、达到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第二,与会同志真正做到了以刀刃向内精神,剖析检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也相当深刻,辣味十足。第三,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进一步梳理问题,限时整改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持续整改的问题,要盯住不放,确保整改到位;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要做好调查研究和制度保障,形成长效机制。最后陈光同志强调各级干部应严格遵守党中央的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要关注国家发展的大方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注重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要坚持以生为本,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关注学生身心健康。

   最后,王建富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学校党委和陈光书记的指导意见要求,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聚焦问题,细化整改措施,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撰稿:徐平;摄影:张彩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