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共克时艰有序开展网络教学

[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部署要求,积极应对延期开学对教学工作和学生学业带来的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学校做出了将本学期的教学计划调整为居家期间的远程线上教学、返校之后的线下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部署。外国语学院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2019-2020春季学期启动线上教学的通知》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安排和实行教职工弹性工作制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制订了《外国语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实施方案》。为保障“停课不停学”,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教师进行网络教学相关准备,并于2月28日完成了所有课程的在线教学实战前的测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3月2日是学校正式开展网络教学的第一天,外国语学院所有教师严阵以待,学院成立了在线教学技术互助组以保障教学的有序开展。经过所有教师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第一天的各项教学活动顺利开展,学院教师完成课程后通过钉钉工作群进行了授课经验交流和总结。值得一提的是我院外籍教师Jake Nana在新西兰奥克兰市也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各项部署通过网络开展了教学,学生互动和反馈良好。另外面向全校范围的大学英语课程在近一年实现了教材的更换,新版教材配备的移动端i学平台在此次疫情期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学生登录平台可以进行自主学习,并完成作业,不仅解决学生没有纸质教材的问题,平台还可对学生学习情况和作业完成情况进行记录,有助于教师充分了解学生课下学习情况。

疫情期间,外国语学院教师做到了与时俱进,积极反思并改进教学,保证了课程质量和正常教学秩序,为共克时艰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张彩贞)

图: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在开展网络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