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在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我院李辉老师团队的代表作品“Tips to Develop Your Arguments”获得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大赛于2020年3月启动,经过3个月的作品征集,共收到全国各高校的作品2590件。

该微课从议论文写作技巧入手,重点阐述议论文论据展开的三个实用小技巧,帮助同学们能一改往常平铺直述的方式,使自己论据的展开更加自然流畅,论证更加有力。该微课分析学生习作入手,通过启发式教学方式,和同学们一起发掘习作中论据拓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且引入了三个话题来讲解论据拓展的技巧。通过示例文本更清晰明了地展示了论据拓展技巧的实际应用。

本届外语微课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得到了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院校及教师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比赛旨在推动新时代下外语教学方式方法的变革,促进高等教育与现代网络技术的深入融合,优化大学英语教学资源、提升外语教学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