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研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2日下午,公共外语教研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教研活动。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由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赵娟主持,所有大学英语授课教师参加。

在本次活动中,黄玫、沈娟两位教师分别针对大学英语听说和读写教材第三单元进行说课。与会教师积极参与说课活动,在主讲教师讲解完毕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于大学英语第三册第三单元的听说和读写课程的备课工作充分达成一致:

1、大学英语教学应该充分结合教学内容以及学生的英语学习水平进行教学设计,采取多样的教学方法和设计灵活、可操作的学习任务以提高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

2、教师间的经验交流十分必要,大家可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拓展自己的教学思路,丰富自己的教学手段以达到提升教学效果的目的。

大学英语第三册说课安排(2)

主讲教师 教学思路 教学环节 教学亮点 (计划)完成时间
第三单元 听说 黄玫 实操为主 1.注重part D部分passages的训练,课堂教学内容应适当与四、六级考试相结合,帮助学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应试技巧2.注重i学网络自主学习平台与线上课堂教学的结合,监控学生的自主学习过程 针对教学内容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方法,如:领读诗歌,在给学生传递可以通过读诗来缓解压力的同时,用富有感染力的音色帮助学生与老师产生共鸣 10月22日
读写 沈娟 循序渐进 1.课程思政环节以问题讨论的形式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压力”这一问题2.课间播放Ted演讲视频供学生观看,能够帮助学生充分利用课间10分钟,提升学习效率3.用热点新闻事件作为导入,在提升学生关注度的同时,激发学生参与讨论的积极性4.用英汉互译的方式讲解课文,让学生在进行阅读训练的同时提高了翻译技能 1.提前布置与单元主题相关的写作题目有助于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同时还能够进行点评2.单词前测能够帮助学生从宏观上掌握本单元的重点词汇,学生在听课过程中能够有针对性地记忆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