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教材建设团队应邀参加​全国高校大学英语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9日至4月12日,“2021年全国高校大学英语高峰论坛”在江苏扬州召开,我校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特色教材建设团队应邀参加。外国语学院院长池丽霞教授在会议上作题为“从主题到视听说的多模态思政阅读教材建设”的主题发言。

论坛由复旦大学出版社与扬州大学联合主办,会议以“思政引领”、“智慧赋能”和“改革创新”为主题,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与会做了主题发言。池丽霞的发言从教材编写背景和理念、教材构成、教材特色,以及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经验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我校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特色教材建设团队编写的《21世纪大学英语应用型思政阅读教程》(1-4册)是学院近年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改革成果的凝练,即将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

此次论坛凝聚多方智慧,为全国各地各高校学者、教师进行学术研究和教学成果的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我院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改革教学成果的展示也有助于提升和扩大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