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陈光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做党史宣讲报告

[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4月28日晚,按照《中共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题,为外国语学院181012班的全体学生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宣讲会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富主持。

报告结合电视连续剧《跨过鸭绿江》中11个感人至深的视频片段,从邱少云、杨根思到胡修道、史阜民、牛保才,从“冰雕连”到“舌尖上的石头”到“谁是最可爱的人”,陈光深刻阐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身上所体现的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人类和平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陈光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值得当代大学生永远去学习、永远去传承,那段历史值得永远学习牢记。

宣讲报告前,陈光还与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和就业工作进行了重点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