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英语专业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

[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8日,英语专业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活动在承基楼610举行,由书记张志华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张志华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的说明文件,并作研讨发言。他号召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决议》的相关精神,并将所学所思贯彻到日常工作与教学中。院长池丽霞同志向支部党员传达了学校近期举办的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议主要内容。她充分肯定了本支部在贯彻课程思政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探索和相关成果,鼓励大家牢牢记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充分发挥出党员教师的先进带头作用。支部副书记李海燕表示:在学习《决议》的同时,我们也应当及时总结自身工作中的经验与得失,以《决议》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加强互相总结,发扬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教学效果,助力学生的全面成才。支部成员刘娲路、朱洁建议在外语教学中注重文化意识的培养,渗透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爱国热情。支部成员张莉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要进一步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相关文件,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会议对下一步的学习工作做出部署,要求支部党员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与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紧紧围绕教学质量提升、教风学风建设、课程思政等重点工作,把全会精神转化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破解难题的具体举措、开拓进取的使命担当,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全体支部成员一致表示,经过对全会精神的系统学习,对全会的重大意义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全会的主要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全会的重要部署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充分认识到贯彻全会精神对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支部党员将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推动英语专业教研水平更上一层楼,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应大筹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