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与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前规划毕业去向,外国语学院于4月12日晚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平台开展了考研与就业专题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已毕业的优秀校友分别是毕业于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笔译专业曹启慧、曾任职新东方迈格森教育主管胡欣琪及参加2022年成功考取国家公务员的刘洪琳为嘉宾,分享他们的考研考公求职经历。本次讲座由学院辅导员刘杰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学生在线参与。

曹启慧主要从考研重要性分析,考研宏观形势,专业、学校、发展区域选择和心态、时间管理等方面展开叙述,并在复习规划、考研政策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意见和建议。

胡欣琪主要介绍了目前英语专业就业前景、行业分析,求职准备、求职技巧,以及在求职过程中如何剖析自我、做好职业规划。

刘洪琳主要分享了公务员备考的经验、复习计划、选岗技巧及工作时会遇到的问题及如何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考研、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个人学业的规划、就业的方向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开展考研及就业指导工作,为学生的成长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