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建设 >> 正文

【主题教育】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英雄模范、发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为深入开展学习英雄模范人物精神,增强学习成才、报效祖国的觉悟、信心和动力,10月24日上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学习英雄模范、发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张舒敏、鞠丽雅领学了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在随后的专题研讨中,全体党员就个人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员王仕琪表示,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在新中国70年的不凡岁月中,那一个个闪耀着光辉的名字背后,是一段段真实感人的故事。是他们对这片土地坚定的信仰感召和激励着我们;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舍己为国的诺言守护着前行“中国梦”。他们,是我们前行道路上的明灯;他们,是我们工作生活上最好的榜样。21世纪的今天,当历史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新一代青年的手中,我们会和他们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爱国心、胸怀报国志,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洪刘生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弘扬爱国奉献精神,重在实践,贵在自觉和经常。我们都学过闻一多先生的说和做,说了的一定会做,做了却不一定要说,少说多做。爱国并不是空洞的,它是具体的实际的,我们应该用行动来证明。在新的历史浪潮,高扬爱国主义的旗帜,努力切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爱自己的同胞,爱自己国家的文化,把爱国奉献精神贯彻到行动中去,时刻高标准严要求自己。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建富要求全体学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英雄模范人物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可靠的接班人。(撰稿:王媛,摄影: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