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日开展主题班会

[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


今年4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和校学生处《关于召开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的通知》要求,外国语学院在各个年级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学生工作办公室专门组织各班班长、团支书进行了线上讨论,结合各班实际情况确定了班会时间、组织形式等,确保班会顺利开展。

各班班会活动以钉钉直播的形式进行,全院8班级共30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班会以国家安全为切入点,结合PPT和视频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方面详细、系统地做了科普,并针对当前疫情面临的主要安全问题和网络安全进行了重点教育。活动中,有的班级通过把国家安全宣传短视频等学生喜闻乐见的试听素材有机嵌入直播PPT中,并以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等形式,有效地调动了学生们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自己要以强烈的公民责任感维护好国家安全;在疫情期间要听政府和学校的话,留在家中认真学习,每日按时进行健康打卡,执行好既有的各项防控措施,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