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建设 >> 正文

我院举办考研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外国语学院上岸的学姐、学长满载考研成功的喜悦和极其丰富的考研经验,为外院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丰富的考研经验。带领大家感受考研上的得与失、笑与泪。

由外国语学院学习部承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于2021年5月6日下午16:00在承基楼6J12成功举行。邀请了2021届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进行经验交流,共有五位到场。

首先在主持人边嘉怡介绍各位学长学姐的考研情况后。由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西语学院英语笔译专业的苗思田学长进行经验交流分享。苗思田学长分别从院校报考,复习计划,时间安排,伙伴寻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幽默的谈吐为大家带去了阵阵欢笑。

第二位是来自燕山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陈红学姐,为大家讲解了笔译与口译,学硕与专硕的选择。第三位是湖南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邝艳丽学姐,为同学们做好了答疑解惑的准备。第四位是来自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唐裕英学姐。做了一些自己心得体会的分享。第五位是跨专业的张重阳学长,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跨专业考研的经验。最后主持人边嘉怡组织同学提问问题,结束活动。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考研是人生中宝贵的经历,结果固然重要,但我们更要用心地享受这个过程,听前辈们讲到在考研路上更为坚固的友谊,每天充实而富有激情的快节奏生活,因为掌握一个方法、记住一篇课文而发自内心的喜悦。大家的心都不再沉寂了,开始思考今后的路该怎样去走。考研经验交流会,收获的不仅仅是经验,更多的是心态。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的心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态,与战友并肩备考的心态。我们何时练就这些,成功必在不远的将来,丰收的喜悦将伴你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