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英语词汇学

[时间]:2013-10-22 [浏览次数]:

《英语词汇学》是本科英语专业学生的一门专业限选课。本课程教学目的在于指导学生认识现代英语词汇现象,了解现代英语词汇动态发展的规律,掌握词汇学研究的基本方法,提高词汇认知的敏感性,探讨英语词汇教学规律, 指导英语语言实践, 不断提高对现代英语词汇的理解, 应用和研究能力。以当代语言学多种理论为指导,全面深入研究英语词汇的专业课程。英语词汇学课程重在揭示现代英语词汇的普遍规律,侧重分析研究现代英语词汇现象,兼顾英语词汇的纵向演变和发展。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词汇学习和研究的基本概念、英语词汇的来源和发展演变、构词方法、词义的变化、词义关系、英语成语等。

2011年5月-2013年5月,英语词汇学课程组教师完成了该重点建设课程的建设任务,现已通过验收。

课程组具体完成的工作包括:

1. 建设完备的教学档案

2. 制作多媒体课件

3. 定期召开教研活动

4. 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

5. 搭建网络课程资源平台

6. 建设在线考试的试题库

7. 构建英语词汇学课程立体化研究型教学模式

8. 建设课程组教学团队(教师之间相互听课、说课)

9. 开展两项相关教研课题

10. 发表五篇课程相关教研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