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实践教学 >> 教育合作基地 >> 正文

北京陈香会展会务公司实习就业基地

[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

一、北京陈香会展会务公司简介

北京陈香会展会务公司位于北京海淀区, 是一个集国际会展、国内会展及企业推广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植根于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的至善至美,源于创造动力的本色灵魂,北京陈香会展会务公司凭借其先进的营销理念,依托精英策划团队和专业的翻译服务,不断开拓国内、外高端会务市场。公司缜密的策划能力、个性化的项目设计、经验丰富的项目执行力,为国内外高端会议的策划与执行、展台的设计与制作、企业的新闻发布、产品的国内外巡展、企业大型活动推广以及会务翻译等提供整体配套服务。公司已为国内外众多政府机关和大型企业成功地承揽高端国际会议和国内外巡回展示,服务客户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银行、斯伦贝谢(Schlumberger)公司等知名企业。丰富的成功经验、星级服务水准和高水平翻译使北京陈香会展会务公司在业界赢得了较高的荣誉和口碑。

二、实习计划

(一)实习安排

2014年寒假:外语系选派5名2014届毕业生到北京陈香会展会务公司进行为期90天左右的毕业实习;

2015年暑假:外语系选派10名2011级学生到实习基地实习30天;

今后三年:外语系将寒暑假及毕业实习学生的规模稳定在10 至15人左右。

根据学生的实习表现,公司计划每年接纳至少1至2人直接在公司就业;对于实习表现优秀的学生,公司负责向相关单位推荐就业。

(二) 实习内容

通过北京陈香会展会务公司这个实习平台,学生将初步具备对会展业务的岗位认知,了解会展工作环境,熟悉工作的性质和特点,有效增强学生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促进学生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转化为职业技能,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具体实训环节和内容包括:

1. 会展活动策划

2. 会展信息管理

3. 会展礼仪

4. 会展招展

5. 会展营销

6. 翻译服务

7. 外宾接机与引领

8. 酒店接洽

三、实习基地运行机制

(一)管理机制

为适应实习基地的建设需要,保证实习基地的良好运行,外语系和陈香会展会务服务公司将密切沟通,协同努力,共同制定实习基地建设规划,明确实习基地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和建设进程,落实实习基地责任人,建立健全实习基地的各项管理制度,形成并完善实习基地运行机制,以确保实习基地建设的顺利开展。

制定实习基地各类考核评价办法,双方指导教师一起负责实习计划的制定、实施、监控、考查等。每次实习结束,学生要填写“自我鉴定”、“实习工作日志”、“实习总结”等。实习基地指导教师和外语系指导教师对每个学生的实习情况进行鉴定和评价,实现校企共同考核。

外语系每年定期召开实习基地负责人座谈会,倾听实习基地的意见,不断总结和交流实习基地建设的经验,对实习基地成绩突出的人员进行表彰,促进实习基地建设水平的提高,不断满足外语系人才培养的需要。

(二)教育合作

聘请公司优秀管理专家和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外语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件的制定和修订工作,深度参与专业人才培养过程。公司专家以客座教授、兼职教师等形式定期来外语系开设讲座,指导英语专业的实习、实践,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岗位技能,促进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学生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