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实践教学 >> 教育合作基地 >> 正文

武汉传神翻译教学实训系统简介

[时间]:2020-06-21 [浏览次数]:

传神翻译教学实训系统

传神翻译教学实训系统是利用成熟的语料库、计算机辅助翻译技术开发的适用于高校翻译教学、研究、行业翻译培训、翻译实践的软件产品。在外语人才的培养模式上实现了产、学、研的一体化。系统由翻译教学平台、翻译实训平台、翻译实践平台三个部分构成,整体覆盖教学、实训、实践、实习四个环节,注重提升学生笔译能力。

1. 教学平台

传神翻译教学平台是辅助老师开展翻译教学的软件平台。主要目的是减少教师工作量,强化学生的双语应用能力、锻炼基本岗位能力、补充网络CAT工具的操作技能等。从而帮助各大院校和老师培养适合社会需求的准译员,提高就业率。

2. 实训平台

传神翻译实训平台是根据任务驱动教学模式而设计,可以让用户体验真实的翻译项目流程。以情景模拟和角色扮演为具体实施方式,其中项目情景和角色划分还原了真实商业项目和团队配合的实际情况。通过扮演具体角色完成规定工作,用户得以提高自身翻译水平和团队配合能力。

3. 实践平台

传神翻译实践平台是传神公司已在使用的团队协作翻译系统,系统包括计算机辅助翻译工具、翻译项目管理平台、语料管理平台。通过语料的自动存储和复用,来自动保存历史翻译记录,用于后期复用,提高翻译效率。通过翻译的流程化,标准化处理,来实现项目进度控制和项目质量控制。突破性的实现了翻译、审校并行的工作模式,有效减少翻译项目周期。



4.云翻译平台

传神云翻译平台是为了适应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通过使用云翻译平台让用户能随时随地的获取翻译信息,通过碎片化稿件以及用户碎片化时间来进行翻译。支持英、日、韩、法、德、俄等多种互译。翻译内容丰富多样,适合不同阶段的译者。提供文章分享功能,便于查看,同时能将自己的翻译成果分享给其他用户。不定期举行些活动,用户可以兑换相应的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