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英语 >> 教学团队 >> 正文

教学团队简介

[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


团队成员构成

大学英语教学团队为院级教学团队。团队带头人为外语系主任王建富老师。成员有杨伟超、张悦清、郝素勤、陈伟哲、聂晓黎、冯雷、郭鑫、刘娲璐、张彩贞、沈娟、郭巍、郭婧、夏金玉、赵娟等14位教师,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11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13人。团队教师职称结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合理,教学经验较丰富,教学效果良好。

团队建设目标

本团队具有明确的建设目标和良好的合作精神。团队的中心任务是大学英语课程建设,核心目的是全面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在建设过程中,团队把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方法改革作为突破口,以教师教学能力建设为重点,以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为支撑,形成集教学研究、教学实施与教学改革为一体的大学英语教学业务组织和梯队合理、结构优化的教学团队,为全校大学英语教学起到示范、带动与辐射作用。

团队建设基础

大学英语教学团队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使团队具备了坚实的建设基础。多数教师都参与了院级重点课程或精品课程的建设工作,已完成院级重点建设课程3门,在建重点课程各3门,院级精品课程1门;主持或参与完成教学研究项目10项,其中,河北省教育厅课题2项,中国地震局教师科研基金项目2项;获得院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发表论文15篇,其中核心期刊9 篇;主编或参编“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及教学参考书共3册。此外,团队教师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讲课和演讲比赛。在河北省青年教师英语演讲比赛中1人获得一等奖,1人获得三等奖;在河北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2人参加获得三等奖。同时,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带领全体大学英语教师树立“以生为本”的观念,积极引导我院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英语竞赛及活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三年我院学生参加全国及河北省学科竞赛取得优异成绩,获奖人次达到108人,其中1人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9人获得一等奖,23人获得二等奖,64人获得三等奖;3人获得河北省演讲大赛一等奖,1人获得二等奖,7人获得三等奖。

团队教师已完成的教研项目:

项目名称

教师姓名及排名





防灾科技学院

ZY20110223

2万元

澳大利亚小说《库娜图》的文学语言形象性特征研究

冯雷、郭婧、 赵子维、 韩红梅、 赵璐

防灾科技学院

201134

0.2万元

元认知与外语学能的关系研究

——培养学习者外语自主创新学习能力的实证研究

张悦清、王建富、王冬梅、王丽娟、刘艳增

防灾科技学院

2012B16

0.5万元

论文、专著题目

署名位次

海外英语2011年第7期

郭鑫


大学英语写作的过程化测评模式研究

1

长城2011年第6期

赵娟

元认知策略在大学生英语写作学习中的应用

1

英语研究2011.12

张悦清


童话体裁在英语写作教学法中的具体应用

1

科技信息2012(18)

冯雷

合作学习法在英美文学教学中的应用

1

芒种2012年第11期

沈娟


浅谈英语单词记忆的方法

1

锦绣2012年第12期

夏金玉


网络化时代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改革探索

1

金山2012年第9期

赵娟


英语学习后进生转化的多元评价策略

1

疯狂英语2012年第3期

张悦清


大爱无形的呼唤—解读西方同性文学

1

飞天

郭婧


团结经济:关键概念与问题(译文)

1

国外理论动态

王建富

《飘》人物塑造及其女性意识研究

1

芒种

王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