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外语系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14-10-20 [浏览次数]:

2014年10月19日外语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前往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及世界公园参观。本次党员活动目的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党员认识。

卢沟桥是北京市现存最古老的石造联拱桥。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在此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宛平城的中国驻军奋起抵抗,史称“卢沟桥事变”(亦称“七七事变”)。中国抗日军队在卢沟桥打响了全面抗战的第一枪。同学们怀着对历史的敬重之意、对烈士的敬仰之情瞻仰了卢沟桥,参观了位于宛平城内的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石狮上的斑驳痕迹记载着她历经的枪林弹雨,时刻提醒学生党员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奋发图强。抗日战争纪念馆中保存的珍贵文物、一个个鲜活的主题展馆更激发了学生党员们的爱国热情以及报效祖国的决心。

随后,学生党员们又游览了北京世界公园。北京世界公园是集世界各国名胜古迹于一园、承载世界各民族文化为背景的大型主题公园。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领略不同国家的文化气息,了解世界各国民俗文化、风土人情极具必要性。通过游览世界各国标志性建筑,观看主题节目,学生党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取世界各国之所长,为我所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