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庆祝建党90周年党日活动

[时间]:2011-06-13 [浏览次数]:

2011年6月12日,在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高丽梅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学生党员一行15人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在馆内重点参观了“古代中国”和“复兴之路”主题展馆。“古代中国”展示了从夏商周时期到明清时期中华文明的历程。“复兴之路”主题展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地记述了中国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经历的血雨风霜,发生的惊人变化,以及取得的令世界为之震惊的成绩。通过大量图片、实物、文字等,再现了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通过参观,全体学生党员感触颇深。古代中国的灿烂文明让我们自豪无比,也对先人的聪明才智佩服之极。复兴之路上荆棘满布,伟大的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光辉的历程,伟大的道路,展望未来,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到,建设一个繁荣富强的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任重而道远。在复兴的道路上,为了一个民族的梦想,中国人应该学会自豪和自信。

在建党90周年之际,此次参观活动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形势和国际环境,我们要矢志不渝地追寻先辈们强国富民的梦想,坚定不移地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