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

[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

                                                      ——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学习先进典型专题党课活动

   根据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及学校组织部对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的相关部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11月5日下午,在承基楼303室开展第一次发展对象培训活动,本次专题党课由我院组织员徐平老师主持,12名发展对象、25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下午4时,专题党课正式开始。12名发展对象先后上台,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一位位先进人物事迹。他们是: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老人,时代楷模李夏学长等。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观看先进人物的事迹视频,这些先进典型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这些楷模的先进事迹让在场的所有同学思想上接受了一次崇高的洗礼,感悟到了砥砺奋进的无穷力量,体会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专题党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不仅了解了一位位先进人物事迹,也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榜样的力量坚定了我们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的决心。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同学们将传承、弘扬时代精神,在实际行动中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专题党课以演讲比赛的形式进行,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他们分别是1750712班王昭博,181011班黄梵,1650711班曹亚茹,1750711班曾雪梅。(撰稿:181011班,徐晨淏;摄影: 徐平)

 

QQ图片20191106153247.jpg

QQ图片20191106153332.jpg

QQ图片20191106153325.jpg

QQ图片201911061535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