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2011、2012届毕业生就业现状分析

[时间]:2013-11-12 [浏览次数]:

(数据截止到2013年10月29日)

毕业生就业流向调查分析

2011年我系共有毕业生62人,毕业生中考取研究生12人,考研率为本科毕业生的19.35%。

从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表统计结果可以看出,毕业生就业区域主要集中在华北地区。超过70%的毕业生就职于私企、外企等一般企业,21%的毕业生就职于国有企事业单位。

2012年我系共有毕业生95人,毕业生中考取研究生14人,考研率为本科毕业生的14.74%。

毕业生跟踪调查结果显示,毕业生就业区域集中在华北地区。59%的同学就职于私企、外企等一般企业,19%的毕业生就职于事业单位,5%的毕业生已经或正在自主创业。

从毕业生就业区域分布来看,由于学校地理位置和学生生源的原因,我系2011、2012两届学生就业区域集中在华北地区,其它地区相对较少且较均匀。

毕业生满意度问卷调查统计

我系对2011届、2012届毕业生进行毕业生满意度问卷调查,统计结果表明,毕业生对本系提供的各类就业服务与指导工作成绩方面的评价较高。调查问卷分析情况如下图:

两届毕业生对自己目前工作满意度情况:

两届毕业生工作胜任情况:

两届毕业生专业对口情况:

两届毕业生对实验实习等实训环节对工作的帮助情况评价:

对学院就业工作的评价情况:

用人单位评价

用人单位对我系毕业生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调查结果表明,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整体素质和实际能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80.52%综合素质评价为好,19.48%评价为较好。认为我系毕业生工作踏实肯干、积极上进、处理问题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基础理论扎实、知识面宽、有奉献精神、有团队精神。

用人单位对我系毕业生在工作态度、业务能力方面也有着很高的评价:学生工作态度85.71%评价为好,14.29%评价为较好。毕业生能按照自己的原则做事,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一心一意的为单位工作。其中68.83%用人单位对学生业务能力评价为好,31.17%为较好。72.73%用人单位对我系毕业生就业工作认可度较高,并希望与我系进行长期合作。这充分体现了我系狠抓实践教学环节以及增强学生动手能力等一系列措施已取得显著效果。

就业单位对两届毕业生的评价情况如下图所示:

用人单位注重毕业生的各方面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