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公共外语教研室 >> 正文

王艳

[时间]:2013-10-20 [浏览次数]:

姓名:王艳

学历:研究生

学位:文学硕士

毕业时间:2007.6

毕业院校:北京师范大学

专业:英语语言文学

职称:讲师

所属教研室:公共英语教研室

主要讲授课程:大学英语、英美文学、希腊罗马神话,英语短篇小说选读,英语文学名著阅读

教研成果:

获奖情况:

防灾科技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校级,2008年。

防灾科技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校级,2019年。

防灾科技学院2019年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2019年。

第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比赛专业组三等奖,省级,2020年

课题研究:

基于B-SLIM理论的英国文学教学模式研究(2012—2014,院级,主持)

基于B-SLIM理论的英国文学课程网络平台模块设计研究(2012-2-13,院级,主持)

《英美文学I》重点课程建设(2012-2013,院级,主持)

《英美文学II》重点课程建设(2013-2014,院级,主持)普通高校英语专业学生专业能力与课程设置关系研究(2008-2009,河北省教育厅,参与)

防灾类专业大学英语高年级课程体系研究(2009—2012,厅级,参与)

英语听力学习网络资源库的建设(2009—2010,院级,参与)

大学英语文化素质拓展研究(2011-2013,省级,参与)

大学英语文化素质拓展资源建设(2011-2013,院级,参与)

语言学习策略培养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2010-2011,厅级,参与)

廊坊市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本地化涉农英语人才的培养研究((2018,厅级,主持)

《英国文学》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2019,校级,主持)

论著发表:

论文:

传统英语专业课程体系的特征及对当前的借鉴意义,大舞台.2009(4),第一作者。

基于B-SLIM理论的英美文学网络平台模块划分研究,课程教育研究2013(6),第一作者

The Power of Silence in To the Lighthouse,海外英语2013(7),第一作者。

合作学习法在英美文学教学中的应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2(6),第二作者。

元认知视角下的大学英语听力教学,金山2011(11),第二作者。

英美文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改革,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0(2),第二作者。

大学英语教学有必要开设语音课,大舞台2009(4),第二作者。

波兰斯基电影:对经典文学的重构,电影文学,2016(6),第一作者。

丹布朗小说电影改编中的审美之维,电影文学,2016(4),第一作者。

本地化涉农英语人才的培养研究,课程教育研究,2018(6),第一作者

译著:

《水孩子》.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2009,第二译者。

《简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年1月,第一译者。

教材:

《大学英语2》,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2020年8月,副主编。

《新编21世纪大学英语综合练习》(第二册),复旦大学出版社,2013年7月。

《文秘英语口语大全》,机械工业出版社,2014年1月。

境外学习经历

2006年赴台湾辅仁大学进修英国古代文学。

2013-2014赴英国德蒙特福特大学做访问学者一年。